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CEO孙正义:30年内超级智能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

软银CEO孙正义:30年内超级智能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

TechWeb2017年02月28日11:2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软银CEO孙正义在MWC 2017大会上表示,在30年内人工智能(AI)将比人类更加智能。孙正义称,未来30年内,超级智能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届时将有逾1万亿个物品被接入互联网。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CEO孙正义在MWC 2017大会上表示:在30年内人工智能(AI)将比人类更加智能。

孙正义称,未来30年内,超级智能机器人(Supersmart Robots)数量将超过人类,届时将有逾1万亿个物品被接入互联网。

孙正义表示,这一对未来30年的预测带来了紧迫感。他说,正因为如此,他急于积累现金进行投资。

软银在过去一年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交易。其中包括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设立一只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科技投资基金,斥资320亿美元收购英国微处理器设计公司ARM,以及斥资33亿美元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Fortress。

孙正义随后还在采访中表示,他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创建的1000亿美元项目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比来自风投行业的总投资650亿美元还要多。

孙正义称,软银愿景基金将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能机器人,这是他感兴趣的三个主要领域。

孙正义此前还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沃伦·巴菲特。软银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美国一家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并持有富国银行、苹果、IBM等许多公司的股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