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收紧金融等同规定 退欧后英国金融业希望或破灭

欧盟将收紧金融等同规定 退欧后英国金融业希望或破灭

FX1682017年02月28日10: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正计划对收紧金融对等标准,可能令伦敦金融业退欧后通过金融对等保留在欧盟市场的希望破灭。金融时报报道,其获悉的一份欧盟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布鲁塞尔正意欲采取“更加缜密的方式”来判断欧洲国家的金融法规是否足够严格,以与欧盟法规“等同”。所谓等同,是指欧盟承认司法、监管和监督政策足够严格的非欧盟国家,允许该国的金融服务业进入欧盟运营。

欧盟正计划对收紧金融对等标准,可能令伦敦金融业退欧后通过金融对等保留在欧盟市场的希望破灭。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其所获悉的一份欧盟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布鲁塞尔正意欲采取“更加缜密的方式”来判断欧洲国家的金融法规是否足够严格,以与欧盟法规“等同”。

所谓等同,是指欧盟承认司法、监管和监督政策足够严格的非欧盟国家,允许该国的金融服务业进入欧盟运营。

目前,英国银行具有可在欧盟自由运营的“通行证”,为它们避免了进入每一个欧盟国家所需要的昂贵而复杂的准入程序。

但这一通行证与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的身份紧密相连,因此预计将在英国退欧后丧失。这导致一些银行退而求其次地寄希望于通过上述的等同法规来继续进入欧盟市场。

然而,根据金融时报对这份文件的报道,欧盟可能会收紧法规以确保此类被承认为等同并可进入欧盟市场的国家具有“足够充分的先决条件”。这包括海外公司接受欧盟的实地考察,并允许欧盟可以“有效获得相关数据”。

金融时报称,虽然欧盟这份文件并未特别提及英国,但对许多适用于英国的情况含沙射影。比如其提及“对于在欧盟市场明显提升曝光度的等同第三方国家”“通常需要重新评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