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暗示巨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基建企业股票大涨

特朗普暗示巨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基建企业股票大涨

FX1682017年02月28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本周一(2月27日)在其重要讲话前一天暗示将推出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此举让美国众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企业股票应声大涨。建筑行业股票成为周一美国股市各行业中的佼佼者,整体涨幅达到3%之多。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本周一(2月27日)在其重要讲话前一天暗示将推出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此举让美国众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企业股票应声大涨。建筑行业股票成为周一美国股市各行业中的佼佼者,整体涨幅达到3%之多。

特朗普早在竞选时期就宣称将推出高达一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尽管在当选总统之后,他将这个计划的金额削减至5000亿美元左右,但计划一旦实施,对于美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来说仍然将是一笔巨大财富。

特朗普本周一表示,“我们在中东地区每年花费了上亿美元,但我们自己国家的高速公路水坝等公共设施却设备陈旧千疮百孔。我不认为这是明智的。为此,我将推出一个规模非常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周一特朗普言论一出,美国AECOM、Bridge & Iron Co、Fluor Corp、Jacobs Engineering Group Inc、Martin Marietta Materials Inc以及U.S. Steel Corp等建材、建筑相关企业股票全线攀升。涨幅基本都在3%上下。

特朗普将在周二进行首次国会讲话。不过目前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基建计划开销庞大,至少要到2018年才能正式实施。尽管如此,美国基建相关企业仍然连续四周股票大涨。明天特朗普的讲话可能会再给基建股票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