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升1.8% 好于预期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升1.8% 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7年02月28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一(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1.8%,好于预期;但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数据结束连续3个月的强势涨幅,在1月意外录得下跌。但这不妨碍市场维持此前受长期受抑、且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打击的美国制造业进一步复苏的看法。

美国商务部周一(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1.8%,好于预期;但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数据结束连续3个月的强势涨幅,在1月意外录得下跌。但这也不妨碍市场维持此前受长期受抑、且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打击的美国制造业进一步复苏的看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1.8%,高于预期上升1.7%,前值由下降0.5%修正为下降0.8%;美国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初值下降0.6%,低于预期上升0.2%,前值从上升1.0%修正为上升1.6%。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0.2%,低于预期上升0.5%,前值从上升0.5%修正为上升0.9%;美国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0.4%,低于预期上升0.5%,前值从上升0.7%修正为上升1.1%。

美国商务部指出,初级金属和电气设备、电器及元件,电脑及电子产品、以及机械及金属制品订单都有所下降。1月核心资本物资订单下降可能反映了企业趋于谨慎,因为他们正在等待特朗普政府提议的税制改革细节。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承诺了一项“惊人”的税收改革计划——将为企业和个人减税。尽管该计划的细节仍然含糊不清,但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表示,希望8月能颁布税收减免方案。

同时,美国企业期望政府施行减税,以及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减轻监管负担,而这些都增强了近几个月来的商业信心,已使得资金过度投入在货物之中。占美国经济12%的制造业,正在被崩溃后恢复的油价以及强势美元所提振。

上个月耐用品订单激增主要因民用飞机订单增长了69.9%,尽管波音公司在其网站上报道称,上个月它只收到了26架飞机订单,但民用飞机浪潮仍然来临了。

经济学家认为,并非12月订购的290架飞机都能反映在当月的耐用品订单报告中。上个月汽车和零部件订单上升了0.2%,而国防飞机预订量则猛增了59.9%,可见这一浪潮之迅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