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菲特副手带来新理念 伯克希尔投资思路转变

巴菲特副手带来新理念 伯克希尔投资思路转变

汇通网2017年02月28日09: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从伯克希尔新增的某些重仓股可以看出,作为巴菲特的左膀右臂,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巴菲特周一(2月27日)称,伯克希尔入股美国航空就是“其中一个家伙”负责的,此人最初在一群航空公司身上下注。今年86岁的巴菲特也入股了美国另外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西南、联合大陆航空。巴菲特还表示,伯克希尔在苹果的小部分投资也是由其中一位副手决定的。

据彭博,从伯克希尔新增的某些重仓股可以看出,作为巴菲特的左膀右臂,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巴菲特周一(2月27日)接受CNBC采访称,伯克希尔入股美国航空就是“其中一个家伙”负责的,此人最初在一群航空公司身上下注。今年86岁的巴菲特也入股了美国另外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西南、联合大陆航空。

巴菲特还表示,伯克希尔在苹果的小部分投资也是由其中一位副手决定的。巴菲特随后加仓,持股量增至1.33亿股,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持股价值超过180亿美元

这些投资让很多伯克希尔的拥趸们瞠目结舌,因为巴菲特往往不投资于科技行业,而且多年来一直批评航空业是一块糟糕的业务。虽然副手们往往独立行事,但巴菲特的说法显示,左膀右臂们正在给巴菲特带来新的理念。

Wedgewood Partners首席投资官David Rolfe表示,“能有另外两人帮着研究新理念,挺好,”“我敢肯定,这些家伙知道什么可以引起巴菲特的兴趣。”Wedgewood Partners管理着72亿美元投资,是伯克希尔和苹果的投资者。

“糟糕的第一世纪”

巴菲特当天并未透露哪位副手投资了美国航空、哪位副手投资了苹果。知情人士此前表示,55岁的Weschler去年看了美国航空的一场演示之后,研究了航空业。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Doug Parker认为,行业整合终结了困扰航空业几十年的荣枯周期。

巴菲特周一(2月27日)表示,航空业遭遇了“糟糕的第一世纪”,但他的看法已经好转,因为航空公司以前运力更高。他说,这很关键,因为太多运力会迫使航空公司降价,长期下去就会破产。

Weschler去年还对一份德国杂志表示,云计算与app让客户对苹果更加忠诚。巴菲特在周一(2月27日)呼应了这个看法,称他看好苹果公司,因为很多客户已经离不开该公司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