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四张图揭示OPEC减产两大难题:美国页岩油和原油库存

四张图揭示OPEC减产两大难题:美国页岩油和原油库存

汇通网2017年02月28日09:1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页岩油的繁荣并非OPEC需要面对的唯一难题。根据EIA数据显示,截止2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增至5.186亿桶。创下自EIA在1982年开始编制数据以来最高水平。

OPEC的减产协议可能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但却无法阻拦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回归。

OPEC去年11月30日的达成的协议预定其减产目标为120万桶/日,这可能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但同时也使美国页岩油产业复苏。

据贝克休斯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截止2月24日,从事钻探和生产的原油公司的钻井数增加了77口。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的美国钻井生产报告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3月份日产量将达487万桶/日,势将创下自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在对今年增加产量的预估方面,麦格理(Macquarie)和奥斯陆石油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认为产量将增加90万桶/日,而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预计今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加40万桶/日。

美国页岩油

勘探和生产(E&Ps)企业也在2017年获得资本市场准入权。盛宝银行(Saxo)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称,“借贷成本的大幅下降和因油价反弹带来对冲机会的增加,合力之下使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重返市场。和一年前削减成本以满足惩罚性借贷成本的情况不一样,他们现在可以做出增产计划。”

原油公司

页岩油的繁荣并非OPEC需要面对的唯一难题。根据EIA数据显示,截止2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增至5.186亿桶。创下自EIA在1982年开始编制数据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原油产量的步伐并未放缓,据彭博原油策略师Julian Lee称,自去年9月以来,原油产出增速一直保持在9.3万桶/日,产量目前已回到900万桶/日。

美国原油

但希望尚存,去年11月30日,沙特领导的OPEC各产油国达成12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目前似乎仍在保持。一月份OPEC组织的减产数据(下面图表蓝色部分)显示,减产目标(下面图表粉色部分)履行率为90%。

产出量

目前问题在于,OPEC的为期6个月的减产是否还将持续。关于这个问题,汇通财经曾对花旗集团的观点进行过报导:花旗银行和油企巨头道达尔都认为,OPEC及非OPEC产油国可能需要延长减产期限,因为在本次原油减产协议达成之前各国曾增加了产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