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RCEP第17轮谈判在日本开幕

RCEP第17轮谈判在日本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8日09: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此轮谈判从2月27日持续至3月3日,东盟10国与6个对话伙伴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的代表将围绕关税、知识产权、服务贸易等领域展开谈判。经济技术合作和中小企业两个领域已在之前的谈判中基本达成一致。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17轮谈判27日在日本神户开幕。

此轮谈判从2月27日持续至3月3日,东盟10国与6个对话伙伴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的代表将围绕关税、知识产权、服务贸易等领域展开谈判。经济技术合作和中小企业两个领域已在之前的谈判中基本达成一致。

这是RCEP参与国在美国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举行的首轮谈判。

分析人士认为,在TPP前景不明的情况下,RCEP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但参与国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议题上还未达成一致。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月初表示,希望与有关方共同努力,加快RCEP谈判进程,争取尽早达成协议,为实现建设亚太自贸区这一更大的共同目标作出贡献。

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近日表示,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将努力推动RCEP谈判进程。

RCEP涵盖全球一半以上人口,经济和贸易规模占全球30%。RCEP谈判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