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西媒:经济连续衰退 巴西或将面临“失去的十年”

西媒:经济连续衰退 巴西或将面临“失去的十年”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27日15:3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经济学家分析指出,巴西很可能面临没有发展的10年,生活质量直到2022年都无法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西媒称,经济学家分析指出,巴西很可能面临没有发展的10年,生活质量直到2022年都无法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意大利4E咨询公司经济学家布鲁诺·拉维耶里指出,巴西从史上最严重的衰退中恢复的速度之慢意味着至少还需5年才能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生活质量高低的标准之一——恢复到2013年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这几乎是‘失去的十年’”。

作为拉美最大经济体,2016年巴西经济已经连续两年衰退超过3%。面临“失去的十年”的远景使得巴西总统特梅尔加大了在野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议程上的赌注。改革也被很多分析人士认为是巴西在未来提高生产率和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唯一途径。

随着原材料价格低迷和巴西石油公司腐败丑闻带来的巨大影响逐渐消退,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出现近0.5%的微弱增长。

自2014年经济陷入萧条以来,巴西人均GDP降低了9.6%。专家认为,巴西人均GDP在2023年前都无法恢复到2013年危机爆发前的3.08万雷亚尔(约合9903美元)的水平。

34岁的企业管理层员工安德烈娅·萨内蒂是无数饱受经济衰退之苦的巴西人之一,她失业后用了7个月的时间才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但收入不及过去的一半。

“我只能改变购物习惯,不再出去吃饭,还把固定电话取消了,”她对记者表示,“我甚至还把儿子每天喝的牛奶换成了更经济实惠的品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