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监管压力重重 德意志交易所与伦敦证交所合并再次“难产”

监管压力重重 德意志交易所与伦敦证交所合并再次“难产”

FX1682017年02月27日15: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上周日(2月26日)发布声明称,由于一项新的监管障碍,该公司与德意志交易所合并成欧洲最大交易所的计划可能无法推进,让两家交易所的第三次合并企图处于失败的边缘。德意志交易所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仅仅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决定。其并称预计欧盟执委会将在3月底做出最终决定。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上周日(2月26日)发布声明称,由于一项新的监管障碍,该公司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合并成欧洲最大交易所的计划可能无法推进,让两家交易所的第三次合并企图处于失败的边缘。

LSE声明指出,由于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要求其出售固定收益交易平台MTS的60%股权,以消除对合并计划的反垄断疑虑。但LSE称这个要求“不相称”,认为难以出售MTS,且出售将给自己持续运营的业务带来损害。因此,欧盟执委会可能不会批准其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计划。

尽管如此,LSE表示交易并没有泡汤。其强调,“董事会仍然相信这次合并可以带来的战略利益,而且知道股东是强烈支持该交易的,将继续采取行动以设法实施这项合并。”

德意志交易所随后在另一份声明中称,这仅仅是LSE的决定。其并称预计欧盟执委会将在3月底做出最终决定。

一年之前,两家交易所宣布了这笔规模为290亿欧元的合并交易,旨在打造一家巨型交易企业,能更好地与开始侵蚀两家交易所领地的美国同业相抗衡。为了满足反垄断要求,两家交易所已同意出售LSE清算业务LCH SA的部分持股。

当时,欧盟的批准被视为该交易面临的最大障碍。但后来,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又加剧了事态的复杂性,德国官员接连表示反对这项让合并后控股公司落户伦敦的计划,英国议员也抱怨说这项计划会削弱自己的谈判筹码。

德交所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LSE表示,欧盟执委会在本月提出了顾虑,担心两家交易所合并将给欧洲债市准入和回购费用市场版图带来影响。尽管其已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但欧盟执委会要求他们出售MTS的全部持股。

欧盟执委会要求两家交易所在周一前提出一项建议来满足上述要求。

MTS是LSE规模相对较小的一项业务,但却是欧洲政府债券的一个主要交易平台,尤其是在意大利,已被该国归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监管业务”。

LSE表示,“出售MTS将需要欧洲多国政府的监管批准,而且将对其整个意大利业务带来损害。考虑到所有相关因素,为了维护股东的最大利益,LSE董事会今日决定不会致力于撤出对MTS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