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要员警告英国银行:别想投机取巧

德国央行要员警告英国银行:别想投机取巧

FX1682017年02月27日09:4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联邦银行董事会成员Andreas Dombret近日警告称,英国银行不要妄想在英国退欧后采用投机取巧的办法绕过限制进入欧盟市场。

德意志联邦银行(Bundesbank)董事会成员Andreas Dombret近日警告称,英国银行不要妄想在英国退欧后采用投机取巧的办法绕过限制进入欧盟市场。

他表示,为保留市场准入权,英国银行可能不得不迁移一些运营至欧盟国家。届时以“空壳公司”、“空降运营”或“兼务”之类想要避免迁移而继续在欧盟运营的策略将不被允许。

“通过英国进入欧盟市场的前景黯然。”他说道。

英国退欧后,伦敦的众多银行及其它金融服务业可能会丧失令其可在欧洲大陆自由运营的“通行证”。

Dombret称,即使届时英国保持与欧盟等同的法规,也不会允许英国企业在失去通行证的情况下进入欧盟市场。

他表示:“我预期伦敦将继续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但英国企业将需要至少转移部分业务以预防谈判可能发生的结果。”

“我们不会接受任何空壳公司之类的形式,我力劝银行不要浪费时间在这些无用的策略上。”

此前数日,汇丰(HSBC)确认将可能在未来两年内由伦敦转移1000名员工至巴黎。

瑞士银行瑞银集团(UBS)也在近期警告,受到丧失通行证的影响,将迁移在伦敦的约1000名员工。

上周四(2月23日),巴克莱银行(Barclays)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则声称,他认为伦敦将继续作为欧洲最重要的金融市场。然而他也承认,若退欧谈判结果不利,该银行也将实行“策略性转移”,但不会有损于在英国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