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报超过分析师预期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报超过分析师预期

FX1682017年02月27日09:4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皇家银行在上周五(2月24日)宣布第一季度的净收入超过30亿加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同时将股息提高了5%。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上周五(2月24日)宣布第一季度的净收入超过30亿加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同时将股息提高了5%。

RBC每股摊薄盈利为1.97加元,较上年同期上升0.39加元。调整后,每股摊薄盈利为1.87加元,高于分析师估计的1.76加元。此外,银行还将其季度股息增加至每股0.87美元

RB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表示,“总体来说,RBC在今年有一个很好的开端。”

RBC是加拿大第二个发布财政报告的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在周四宣布其盈利轻松地超过了预期。CIBC资本市场分析师Robert Sedran表示,加拿大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8%,抵押贷款和企业贷款增长率分别上升了6%和7%。他表示,“总体来说,加拿大银行表现良好,美国企业(包括资本市场方面)也表现良好。在我们看来,这不是改变投资理论的季度,而是支持我们积极的投资理论。”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John Aiken指出,银行收益上涨主要是由信贷损失准备金减少和交易强劲所推动的。他表示,银行的信贷损失准备金接近1亿加元,低于预期的2.94亿加元。这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18%。

RBC首席财务官Rod Bolger表示,“本季度强劲的信贷业绩主要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持续复苏、许多地区经济状况稳定,以及我们的谨慎风险管理投资组合“。

总信贷损失准备金比率为0.22%,与上季度相比下降了5个基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