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公司详细回应意外关机调查原因:因电池老化负载能力降低

苹果公司详细回应意外关机调查原因:因电池老化负载能力降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16: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24日公布了手机电池异常关机现象的调查结果。苹果公司称,少数电池在老化后负载能力降低,突然出现负载峰值过高时,可能会发生自动关机。苹果公司在声明中称,深知该问题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正在努力尽快解决。

新华社记者郭宇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苹果公司24日公布了手机电池异常关机现象的调查结果。苹果公司称,少数电池在老化后负载能力降低,突然出现负载峰值过高时,可能会发生自动关机。苹果公司在声明中称,深知该问题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正在努力尽快解决。

去年以来,有苹果手机用户发现在使用手机时出现了意外关机的现象。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为此专门发布了苹果手机消费者投诉披露情况,并就异常关机情况与苹果公司进行沟通。此后苹果公司提出对个别批次的iPhone6S手机免费更换电池。

此次苹果公司调查的结果显示,与此前提出的少量iPhone6S手机电池硬件存在的问题不同,从iPhone6和iPhone6S以及Plus版本反馈情况发现,因电池老化负载过高导致的电压不足是意外关机的原因。

苹果公司表示,在用户同时使用很多高性能软件或拍摄及播放视频时,容易出现较大负载,当锂电池无法产生足够的电压时,可能会自动关机以保护手机元件不受低电压环境影响。目前苹果公司正在通过iOS 10.2.1版本的更新解决这一问题,新版本系统对电池的负载做了平滑分散处理,大幅减少异常关机的情况。苹果公司称目前已有50%的用户更新至新版本系统。

苹果公司称,这一问题不仅仅限于中国,随着智能手机硬件性能提升,很多程序开发商会开发更复杂、负载更高的软件,因此苹果公司也会从电源管理中做出优化调整,并不断探索电池领域的新技术。苹果公司深知该问题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正在努力尽快解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