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小米手机在迪拜、巴基斯坦正式亮相

小米手机在迪拜、巴基斯坦正式亮相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24日14: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月22日,继2016年1月后,小米第二次在迪拜开产品发布会。负责小米国际化业务的副总裁王翔宣布,将继续在中东和北非独家分销小米手机。不久前,小米还在伊斯坦布尔正式宣布进军巴基斯坦市场。

外媒称,2月22日,继2016年1月后,小米第二次在迪拜开产品发布会。负责小米国际化业务的副总裁王翔宣布,将继续在中东和北非独家分销小米手机。不久前,小米还在伊斯坦布尔正式宣布进军巴基斯坦市场。

据阿联酋《空中桥梁》网站(aviamost.ae)2月22日报道,当天,小米在迪拜举行了发布会,小米手机携手代理商TASK FZCO在中东市场正式亮相。发布会上小米宣布,三月会在阿联酋地区发售小米MIX,红米Note 4和红米4A三款手机。

小米MIX的发售令人多少有些意外。这款手机从发布到现在一直在国内市场销售,现在小米把它投放到中东市场,也是瞄准了当地强悍的消费能力。

小米的海外市场拓展动作还不仅于此。据巴基斯坦《Tech》网站2月20日报道,小米将与巴基斯坦当地公司Smart Link Technologies进行合作,由后者负责手机分销和售后服务。德国电商孵化器Rocket Internet旗下的电商平台Daraz也成为了小米的合作伙伴。

2011年诞生后,小米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中国市场,不过随后它们的产品卖到了东南亚、印度、中东和巴西,此次进军巴基斯坦是2015年进军巴西后最大的扩张行动。此次,小米首先在巴基斯坦推出了三款手机:小米Max、红米Note 4和红米4A,依然推行的是“千元机战略”。另外,小米还要在当地推出小米手环2。Daraz网站已经上架小米Max和两款移动电源。

巴基斯坦是全球人口第六大国,对手机厂商来说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据IDC的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市场去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300万台,但巴基斯坦非智能机依然非常盛行,它们与智能机的销售之比约为60:40,因此其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据估计,截至去年年底,该国智能手机保有量只有4000万部。

跟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大部分巴基斯坦人更倾向于到实体店购买手机。这可能会对小米复制中国国内的成功模式形成障碍。比如,在印度市场,小米严重依赖印度电商Flipkart、亚马逊印度,及其自家在线商店销售手机和其他产品。值得关注的是,小米手机是否能在巴基斯坦市场复制在印度的成功?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