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热门候选人马克宏访英赚人气 法国大选又有新格局?

热门候选人马克宏访英赚人气 法国大选又有新格局?

汇通网2017年02月24日14:5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受人瞩目的法国大选分两轮举行,在4月23日时迎来首场投票,在5月7日迎来第二场投票。方今离法国大选正式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几位候选人对总统之位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2500多位外国人本周二(2月21日)晚上聚在伦敦市中心听取前往英国访问的法国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宏(Emmanuel Macron)阐述他的政治立场。

受人瞩目的法国大选分两轮举行,在4月23日时迎来首场投票,在5月7日迎来第二场投票。方今离法国大选正式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几位候选人对总统之位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2500多位外国人本周二(2月21日)晚上聚在伦敦市中心听取前往英国访问的法国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宏(Emmanuel Macron)阐述他的政治立场。

一些人在接受CN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参加政治集会,他们想听听倘若马克宏成为法国总统后,他会有哪些治国之道。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称,从马克宏本周二的讲话中可判断出他是一个亲欧派,他当时表示即使在英国脱欧后,英国也应与欧盟保持密切联系。此外他还谈到他想盘活僵化的法国劳动力市场。

一位参加集会的39岁的妇女在接受CNBC记者时称,倘若马克宏能当选法国总统的话,会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政坛新秀成抢风头的大黑马

马克宏这位法国政坛中的新秀,脱稿演讲了一个多小时。这位法国的前经济部长曾在投行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但之后,他就决定展开一个“既不左也不右的政治运动”,他要超越党派界限,打破法国社会的僵局,该运动他将该运动取名为“前进之中”(En Marche),试图超越左右分野的背景。如今他正全力以赴备战此次法国总统大选,尝试入驻爱丽舍宫。

在马克宏开始本周二的政治集会前,他会见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及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他在唐宁街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坦言,脱欧不可避免的会使英国与欧盟内的其它成员国产生距离。马克宏表示英国脱欧后没有欧盟的援助,就无法进入单一市场,这会让英国遭受不少的损失。

最近的民调显示,在法国总统大选展开第二轮投票时,马克宏的得票率可能会高于极右翼国家阵线候选人勒庞,成为下一位法国总统。据FX678报道,本周二公布的民调显示保守党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在被曝出滥用公共资金并接受调查后仍难放下他的总统梦,重回硝烟弥漫的法国总统大选战场继续与其他候选人展开“厮杀”。

据24小时全天候新闻台BFMTV所做的一项民调显示勒庞在第一轮投票中将获得27%至28%的选票,菲永将获得20%至21%的选票,马克宏将获得17%至18.5%的选票。但在第二轮的投票中,剧情可能反转,无论菲永与马克宏,只要能挤掉对方出线进入第二轮,其得票率都可能超过勒庞。

伊弗普机构(Ifop Fiducial)本周三(2月22日)所做的民调显示,菲永与马克宏在第一轮投票中的得票率将较为接近,可能会出现旗鼓相当的情况。据预测,在第二轮的投票中马克宏将以61%的得票率击败得票率仅39%的反移民、反欧盟的勒庞。

马克宏获胜的几率在本周三又有所增加。法国颇有影响力的中间派政治人士——65岁的前教育部长贝胡(Francois Bayrou)本周三宣布与马克宏结成联盟。贝胡前自己也参加了三次法国总统大选,在参加2012年的总统大选时获得了9%的选票。他现在的举动可能使得马克宏与勒庞进行终极对决时的胜算进一步加大。本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结盟计划及其细节会推高欧元

大选前景仍扑朔迷离

但还有两个月才会开始进行法国大选的第一轮选举投票,在这期间也可能曝出其它丑闻改变选情。在欧洲政坛中连英国脱欧这样的黑天鹅事件都出现了,还有什么是不会发生的呢?果不其然,丑闻又出现了。法国当局在本周三开始对勒庞政党中的两名成员进行了盘问,调查她和其他国民阵线领导人是否挪用欧盟专款支付了法国其他地区国民阵线党员的薪资。但勒庞否认自己有过不法行为。

贝胡表示法国正处于一个如此危险的局面中,在这种局面下,法国人需要一个超乎寻常的解决方案。他警告道,如此多候选人竞相争取入驻爱舍丽宫的代价太高了。法国今年的大选丑闻迭曝,致使几位重量级候选人不得不黯然退出大选。

贝胡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倘若让勒庞这位极右翼阵线的领导人当选法国总统,那么会使民粹主义抬头,那将会是件很危险的事,因此他决定退出总统竞选的争夺战,与马克宏结盟,从而提升了马克宏战胜勒庞的可能性。

马克宏在接受路透社记者的采访时称他接受了贝胡与他结盟的建议,并称贝胡的相助会是他竞选路上迎来的一个转折点,将对自己更有利。马克宏称他希望高层的腐败现象会有所减少。从来没有当选过公职的39岁的政坛新星马克宏将自己塑造为唯一位中间派候选人,这位超越传统政治左右分野的候选人称他要法国的左派与右派和解。

62岁的菲永一度有望赢得选举,但有人曝料菲永的妻子不仅吃“空饷”,还在结束劳务合同时拿走高于正常水平的离职补偿金,这使得菲永眼下深陷“空饷门”丑闻中,这件事无疑是拖了菲永的后腿。即使菲永反驳称那是合法雇佣的一份法国议会助理的职位也无济于事。

据法国民意调查机构Elabe的负责人Bernard Sananes称,尽管贝胡宣布与马克宏结成联盟助其参选不能从根本上影响最终的大选结果,但在马克宏最近渐渐失去参选激情的情况下,贝胡此举给了他继续参选比拼的动力。

勒庞受挫 

勒庞的首席助理Catherine Griset和她的贴身保镖Thierry Legier 在本周三遭到了警方的关押受审。但检控方并未起诉Thierry Legier,将其释放了。这两个人都是勒庞一案的关键人物。欧洲议会要求勒庞退还32万欧元,理由是她用这笔钱给一名可能实际并不存在的议员助理支付工资。

一些人担心勒庞的在选民中树立起的形象与领导地位可能因此毁于一旦,但勒庞称她对自己的支持者有信心,相信他们是有智慧的一群人,不会被一些故意破坏她竞选活动的别有用心者制造出的假象所蒙蔽的。

虽然同为工作人员领取不正当薪酬补贴的”空饷门“事件,但当被问及菲永的“空饷门”与勒庞的有什么区别时,勒庞答道,有思想的法国人都能分辨出什么才是真正的丑闻,什么又是令人嗤之以鼻的政治伎俩。

当谈及法国的民主正受到威胁时,贝胡称菲永的保守派政党中丑闻事件泛滥。这会使极右翼政党的势力日益猖獗。法国现在需要的是恢复百姓对国家的希望。

民调显示由于奥朗德总统五年内所做的总统工作不得人心,因此他所在的法国社会党在这次总统大选中胜出的可能性不大。

法国版奥巴马?多数人希望马克宏能击败右翼候选人勒庞

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无意连任,曾担任过法国经济部长的马克宏则希望能接他的班,在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中胜出。一位法国选民在接受CN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马克宏能成为法国版的奥巴马,能有自己的人格魅力并树立起品牌效应。

生活在国外的法国人能在指定选区投票,这就意味着如今在英国居住的32万名法国人都能投上他们手中神圣的一票。

当被问及居住在英国的法国侨民们在大选中更看好谁的问题时,一位居住在伦敦的法国记者Nadege Alezine在写给CNBC记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能使大多数法国侨民们满意的可能只有马克宏了。马克宏年轻并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即使他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执政计划,但他能为法国民众发声。

有人质疑忽然掀起的一股马克宏热潮,他们称究竟有多少法国民众支持马克宏,目前尚不得而知。因为作为无党派候选人,他背后缺乏主流政党支持的状况,将是其在选战中的最大软肋。

多数法国侨民反脱欧

而英国在2016年6月时的脱欧之举,或许也会对此次法国大选产生一定的影响。由于在英国居住的法国侨民不能参加英国的脱欧公投,这就意味着他们不能为自己的利益发声,从而使得他们担心起了自己未来,也激起了他们参加自己国家大选的积极性。他们中有许多人是反对脱欧的。英国脱欧后,他们要维护生活在欧盟的法国侨民的居住权。英国脱欧对生活在英国的法国侨民产生的影响不容小觑。

生活在英国的法国侨民们此次关注的重点是在英国脱欧后,人员的自由流动将受到怎样的挑战?欧盟将怎样对待英国的创业者以及向他们出台何种税收措施?

法国内政部在写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已有10万名住在英国的法国侨民登记成为选民,到时在正式到来的法国大选中会在北欧选区投上自己的一票。届时英国11个城市的投票站都将开放,仅在伦敦就有42个投票站。许多人都认为法国多数人还是希望留在欧盟的,因此勒庞这位具有脱欧倾向的候选人胜选的概率很小。

马克宏本周二晚上的讲话中涵盖了他对创业、英国脱欧谈判以及民粹主义抬头的看法。马克宏随后带领了他的支持者们唱响了法国的国歌,赢得了支持者们的一片欢呼声。一位投票者在接受CN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马克宏绝对是这次法国总统大选中杀出的一匹大黑马。

2017法国大选呈“三足鼎立”的现象,选情迷离,最后谁将登上法国总统的宝座呢?汇通网在未来两个月间还将陪伴大家等待最终的答案揭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