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微降

德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微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11: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3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德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10.0点,较2月份微降0.2点。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3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德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10.0点,较2月份微降0.2点。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指标环比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经济前景指标下降11.9点,至9.7点;收入预期指标下降10.2点,至48.1点;消费和购买倾向指标下降6.0点,至51.6点。

捷孚凯分析师罗尔夫·比尔克勒认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推行的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胀率攀升,对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产生了负面作用。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下月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