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8月将推出“重大”税改 2018年底GDP可增长3%

美财长:8月将推出“重大”税改 2018年底GDP可增长3%

汇通网2017年02月24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新任财长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指出,今年8月将推出“非常重大的”税收改革,并希望届时能在国会休会前获得通过,还认为2018年底GDP料增长3%。在努钦发表讲话后,美元兑日元跌至了113关口。

美国新任财长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2月23日)接受了CNBC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努钦指出,今年8月将推出“非常重大的”税收改革,并希望届时能在国会休会前获得通过,还认为2018年底GDP料增长3%。在努钦发表讲话后,美元日元跌至了113关口。

在谈及美国税收问题时,努钦强调税收改革非常重要,因其是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部分,税改计划还将得到政府和国会的支持,但放松监管对于提振经济增长同样也非常重要。

而就税改的细节,努钦表示高收入群体的减税应该被抵消。他还称,“我们最关注的还是中产阶级的减税问题,当然我们也密切关注边境税调整,因其调整还存在一些问题。”  

努钦还对美国经济增长做出了果断的预测,他认为2018年底3%的GDP增长率是可以达到的,且认为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高于国会的目标。 

努钦还指出,政府正在研究重要的经济转型,并承诺会对住宅融资进行改革,而他认为财政部审核汇率政策是有一个过程的,美国债务的绝对水平令人担忧,债务是长期而非短期问题。   

在谈及政策及美元汇率方面,努钦则表示,政府并未准备好发售更长期的美国国债,且美国的利率可能长期处于低位;美元表现强势有一些问题,美元的短期水平将由市场决定,但美元以及股市却反映出对美国经济以及总统特朗普的信心。 

努钦并就美国其他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银行受到严密监管,但还是需要提供贷款,“沃尔克规则”损害了流动性,这一点也引发了担忧;奥巴马医改同样是特朗普优先解决的问题。

努钦还期待3月举行的G20会议,并期待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会面。他还就中美关系称,目前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对话,并未对中国汇率进行判断。在4月汇率报告出炉之前不会对人民币作出决定,中国汇率评估将是半年度外汇报告的一部分。

同时,就美国与墨西哥关系,努钦还指出,美国和墨西哥在贸易方面可以双赢,预计短期内不会针对墨西哥贸易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