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产汽车:西川广人将任唯一首席执行官

日产汽车:西川广人将任唯一首席执行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09:3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日产汽车公司23日宣布,从今年4月1日起,卡洛斯·戈恩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只保留董事长一职,现任联合首席执行官的西川广人将单独出任。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日产汽车公司23日宣布,从今年4月1日起,卡洛斯·戈恩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只保留董事长一职,现任联合首席执行官的西川广人将单独出任。

戈恩发表声明说:“我相信这18年来培养的日产管理层具备达成公司业务及战略目标的能力和经验。因为我之前就任了三菱汽车董事长,马上日产又要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现在正是西川广人担任日产首席执行官一职的合适时期。我今后将继续作为日产董事长,并且在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框架内进行监督和指导。”

戈恩1999年加入日产,当时日产身陷经营困境。戈恩加入日产后成功使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的全球总销量达到1000万辆规模,接近德国大众和日本丰田的业绩。

戈恩从2005年起担任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6年日产入主三菱汽车后又兼任三菱汽车董事长。

分析人士指出,戈恩对3家公司的运营亲力亲为变得非常困难,因此决定将日产的运营工作交给西川广人,自己则集中精力做好把握集团全局的总舵手。

西川广人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学系,1977年入职日产,先后担任多个职务。(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