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 就业强劲可支撑3月加息?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 就业强劲可支撑3月加息?

汇通网2017年02月24日09: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显示就业市场继续收紧并将支撑美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而美联储在3月加息或也并非不无可能。

美国劳工部周四(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显示就业市场继续收紧并将支撑美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而美联储在3月加息或也并非不无可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预期值为24.0万),连续103周低于30万,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前值重23.9万修正为23.8万。

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6万,低于预期值206.8万,前值从207.6万人修正为207.7万;美国截至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1万,连续第97周低于30万,前值为24.53万。

美国劳工部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上周的数据且未对哪个州的数据进行预测。

目前市场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联储也预计劳动力市场状况将进一步走强。趋紧的劳动力市场状况预计将提振工资增长,并通过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持续复苏的房屋市场支持经济。

同时,日内美联储公布的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委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即如果之后公布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目前的预期,很快再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是合适的。

会议纪要显示出,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且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失业率存在较高的低冲风险,美元进一步走强会带来经济下行风险。

汇通网指出,当前市场多数机构仍维持美联储年内加息2次的预期,下次加息料于6月进行,不过它们也将密切关注未来美联储委员们的措辞,若有额外信号(就业增强、薪资增长加速)暗示美国经济状况向好,将把美联储3月加息考虑在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