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有意出售闪存公司半数股权 苹果也加入竞购行列

东芝有意出售闪存公司半数股权 苹果也加入竞购行列

TechWeb2017年02月23日15:3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正将闪存业务剥离成一家新公司,而东芝计划出售闪存业务公司50%以上的股权,东芝闪存业务的大客户苹果也有意对其进行竞购。

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正将闪存业务剥离成一家新公司,而东芝计划出售闪存业务公司50%以上的股权,东芝闪存业务的大客户苹果也有意对其进行竞购。

由于美国核电业务减记而面临巨大亏损,东芝计划将优质资产——闪存业务——剥离并成立一家新公司,并出售部分股权从外部引入急需的资金。

外媒最新消息显示,东芝有意出售新成立的闪存芯片子公司50%以上的股权,从而丧失对闪存业务公司的控制权。

目前东芝闪存芯片子公司的估值约176亿美元,外部投资者需要投入近9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获得半数以上的股权。

东芝将在周五召开董事会,并在3月份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闪存业务的股权出售事宜并作出最后决定。如果顺利,真正的股权交易将在4月份开始进行最快在5月份完成。

目前有意东芝闪存半数股权的公司不在少数,微软、富士康、西部数据、台积电、韩国海力士都对其有兴趣,而东芝闪存业务的大客户苹果也加入了竞购行列。

而值得注意的是,东芝闪存业务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仅次于三星电子,苹果公司每年要从东芝采购大量的闪存芯片用于iPhone、iPad等产品,目前东芝也苹果闪存芯片最大的供应商。

外界猜测苹果加入竞购是出于对东芝出售半数以上股权而失去对这一业务的控制权的担忧,担心东芝这一业务易主后会影响到对苹果闪存芯片的供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