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媒:苹果对欧盟税务裁决提上诉 列14条抗辩理由

德媒:苹果对欧盟税务裁决提上诉 列14条抗辩理由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23日15: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媒称,苹果公司对欧盟要求其在爱尔兰补缴巨额税款发起反击,向欧洲法院提起了上诉。该技术巨头在起诉书中列出14条抗辩理由。例如,欧盟委员会未正确解读爱尔兰法律;极其错误地评估了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经营活动;未进行谨慎且公正的调查。

德媒称,苹果公司对欧盟要求其在爱尔兰补缴巨额税款发起反击,向欧洲法院提起了上诉。该技术巨头在起诉书中列出14条抗辩理由。例如,欧盟委员会未正确解读爱尔兰法律;极其错误地评估了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经营活动;未进行谨慎且公正的调查。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月21日报道,事件涉及爱尔兰政府给予苹果公司的税收优惠。苹果公司十几年来将其大部分国际业务交由爱尔兰的子公司经营。欧盟委员会认为,苹果公司通过与爱尔兰政府之间的协议为其在整个欧盟内部市场的几乎全部销售利润逃税。

因此,欧盟要求苹果公司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欧盟称,苹果公司纳税的税率明显低于统一执行的12.5%的标准。原因是爱尔兰政府希望苹果公司在该国增加就业岗位。

然而苹果方面却不这样认为。该公司指出,其利润已在美国缴税,此外,苹果公司也并未获得不同于其他企业的优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