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调查称欧元区经济2月提速 法国增速意外超德

调查称欧元区经济2月提速 法国增速意外超德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23日14:3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查今天公布结果:2月份,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经济增速达到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媒称,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查今天公布结果:2月份,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经济增速达到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美联社2月21日报道,英国IHS马基特公司在欧元区经济活动月度调查报告中称,2月欧元区新增就业达到9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订单数量和乐观情绪持续回升。

2月份,IHS马基特公司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的54.4大幅增至56.0,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如果现在的增速能保持到3月,那么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可能达到0.6%。

IHS马基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说:“2月欧元区经济出现提速。随着新订单的大幅增加以及企业对今年经济形势更加乐观,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提升。”

这份调查报告中最令人意外的是,法国的经济增速似乎略高于德国,自2012年8月以来这尚属首次。威廉森说,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和德国的经济增速都将在0.6%至0.7%之间。

威廉森说:“法国的复苏意味着欧元区复苏范围的扩大,而且预示着欧元区经济形势好转。”

今年的欧元区充满政治不确定性。除法国将在4月至5月举行大选以外,荷兰和德国也将分别于下月和今年秋天举行大选。鉴于去年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外界担心民粹主义浪潮也将席卷欧洲大陆。

鉴于这些不确定性,几乎没有市场人士认为,欧洲央行不久将退出旨在振兴欧元区经济的刺激计划。

经济指标尤其是通胀水平,显然正在向正确的方向移动。IHS马基特公司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价格压力正在上升,但企业似乎不愿将价格压力全部转移到成本中。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