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再次下调基准利率

巴西再次下调基准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3日11:12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13%下调至12.25%。巴西央行表示,未来将根据经济表现、通胀预期及其他因素调整利率,不排除会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13%下调至12.25%。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此次降息基于今年的通胀预期。根据巴西央行上周公布的数据,巴西今年通胀率预期为4.47%,是2009年以来年度通胀率首次低于央行规定的4.5%的管理目标中值。

巴西央行表示,未来将根据经济表现、通胀预期及其他因素调整利率,不排除会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次降息幅度基本符合外界预期。巴西央行自去年10月启动新一轮降息以来,已连续4次降息,市场预期今年年底基准利率可能降至9.5%。

专家认为,巴西先前的高利率阻碍经济发展,抑制消费和投资,也给政府的公共债务带来巨大压力,降息将对经历长久衰退、目前出现复苏迹象的巴西经济起到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