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国际集团和法兴银行联合部署区块链技术大宗交易

荷兰国际集团和法兴银行联合部署区块链技术大宗交易

FX1682017年02月23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全球投行荷兰国际集团和法国兴业银行与大宗商品交易所Mercuria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石油交易中。

全球投行荷兰国际集团(ING)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与大宗商品交易所Mercuria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石油交易中。

大宗商品交易目前仍然主要依赖于纸质文件,按惯例必须遍历全球进行执行和清算。这在2017年为区块链技术创造了在这方面进行突破的机会,在这方面可部署具有广泛的潜在收益并精简的措施。

近期由ING和SocGen两集团最近进行的实验组发现,通过区块链技术提高效率,能够为给定银行将所需时长由三小时减少至25分钟。

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在商品贸易融资链中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能会减少一些常见的问题,如文件欺诈,该技术也可允许资产数字化。

据ING董事总经理Patrick Arnaud在一份合伙声明中说,“商品金融业受到低效和过时的程序的制约。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我们希望我们能消除不必要的制约,使得整体过程更快,更具成本效益,我们已经进行的试验都证明了这一点。”

法国兴业银行自然资源及基建全球主管Federico Turegano表示:“Easy Trading Connect平台允许实时访问所有各方信息,消除了确认过程。它还保存了完整的数据记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