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欧元区危机重重 意大利债务过高受到警告

欧元区危机重重 意大利债务过高受到警告

FX1682017年02月23日09:2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近日,欧盟对意大利的巨额债务提出警告,若意大利不尽快采取行动,将面临欧盟的处罚。周三(2月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对欧盟成员国的年度经济和社会分析。报告显示,意大利的债务水平相对GDP占比将由去年的132.8%升至133.3%,超过欧盟规定的最高值——60%的两倍。

近日,欧盟对意大利的巨额债务提出警告,若意大利不尽快采取行动,将面临欧盟的处罚。

周三(2月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对欧盟成员国的年度经济和社会分析。

报告显示,意大利的债务水平相对GDP占比将由去年的132.8%升至133.3%,超过欧盟规定的最高值——60%的两倍。

最近数月,因法国、荷兰和德国即将举行的大选,意大利的这一危机被忽略。但欧盟委员会在这份周三公布的报告中要求意大利政府采取可信的行动,以减少债务,否则就将对其处以巨额罚款。

实际上,从去年夏季开始,意大利就已发生严重的问题,其银行领域过量的坏账正威胁着金融稳定。另外,其于去年举行宪法改革公投的失败在导致前总理伦齐辞职的同时也引发了潜在的不稳定性。

如今技术团队组成的新政府替代了伦齐,意大利银行业的问题也退出公众的焦点视线,意大利随之被主流话题所忽略,但却切实存在着潜在的危机。

法国巴黎银行在近期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写道:“缺乏改革、增长缓慢、银行业麻烦重重以及高额政府债务,这些令意大利成为欧元区的更大风险所在。”

除了向意大利政府发布警告,欧盟委员会此次还表示,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均存在宏观经济环境过度不平衡的问题,西班牙、德国和爱尔兰的情况稍好,但也不平衡。

对此,欧盟金融和经济事务委员Pierre Moscovici说道:“过去12个月以来,面对主要的经济挑战,许多欧盟国家取得了尚不充足的进步。鉴于目前围绕我们的不确定性如此之多,有一件事是明确的,只有现任政府及其继任政府能够采取果断的解决方式,这些挑战才能得以克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