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率急升至10年高位

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率急升至10年高位

FX1682017年02月23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地产经纪协会(NAR)本周三(2月22日)公布1月成屋销售数据,美国1月成屋销售增长3.3%,年率为569户,为2007年2月以来最高。投资者未理会房价和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走高,显示出对经济的信心增强。

美国地产经纪协会(NAR)本周三(2月22日)公布了1月的成屋销售数据,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率急升至10年高位,投资者未理会房价和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走高,显示出对经济的信心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成屋销售增长3.3%,年率为569户,为2007年2月以来最高。分析师预估1月成屋销售增长1.1%,年率为554万户。其中公寓户型的销售相比2016年12月大涨8.3%,成为成屋销售最大的增长动力来源。相比之下,独立屋销售月率仅仅增长了2.6%。

美国1月成屋销售中位数为22.89万美元,相比2016年1月同比增长了7.1%,是自去年1月以来最高的同比增长。成屋销售中位数也创造了连续59个月同比增长的记录。

美国地产公司Zillow首席经济学家Svenja Gudell表示,尽管12月从天气上和从地产行业上都可以算是一个寒冷严酷的冬天,但今年1月的回暖给地产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投资者在1月天气好转之后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购买热情。而相对较低的贷款利率也推动了购买情绪继续高涨。

Svenja Gudell表示,美国投资者对于房地产的需求连续两年多超过房屋供给,这将继续推高房地产价格,并保证房地产市场的活跃。而今年年初美国抵押贷款个别条例的放宽让更多投资者进入房地产市场。

Svenja Gudell同时指出,由于美国部分地区如西部的房价偏高,独立屋已经超出一些买家的购买能力上限,所以导致当地公寓销售火热。美国西部地区的公寓销量大涨14.3%,正是证明这一点的最直接证据。

Svenja Gudell仍然警告,尽管2017年1月美国房地产市场开了一个火爆的好头,但是后续房屋需求能够继续保持强劲还不好说。尤其是在美国房屋可负担水平继续恶化,房价与工资水平差距加大的情况下,下半年还会不会有这么大量的需求很难讲。美国贷款利率的提升也可能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冲击。但目前暂时还看不到实质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