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北欧斯安银行:预期美联储下次加息将在6月

北欧斯安银行:预期美联储下次加息将在6月

汇通网2017年02月23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欧斯安银行周四(2月23日)撰文就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进行分析,仍预期下一次加息时间为6月。

北欧斯安银行(SEB)周四(2月23日)撰文就凌晨公布的美联储(FED)会议纪要进行分析,仍预期下一次加息时间为6月,具体内容如下:

美联储2016年在12月的利率决议会上上调联邦利率基金25个基点至0.50-0.75%,但在2017年第一次会议上一致同意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一如外界预期。2月的会议纪要与去年12月的几乎相同。但美联储强调了一句话,消费者和商业信心最近有所回升,这可能是暗示经济增长的上行风险已经小涨。

整体而言,我行认为会议纪要比1/2月会后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近期讲话更鹰派。

因3月加息依旧在考虑中,这也增加了今年加息3次的概率。鉴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收紧方面非常谨慎,成本压力加快的信号较少,我行认为目前改变美联储加息次数预期仍过早。

因此我行依旧维持今年加息2次的观点,下一次加息料在6月。但是我行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若仍继续释放额外的信号,将会考虑3月加息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