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不太可能进一步深化负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不太可能进一步深化负利率政策

汇通网2017年02月22日14: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2月22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列席国会委员会会议并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的货币政策、通胀率以及经济增长等问题。黑田东彦表示,目前进一步深化负利率的可能性较低。

周三(2月22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列席国会委员会会议并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的货币政策、通胀率以及经济增长等问题。

黑田东彦表示,目前进一步深化负利率的可能性较低。如有必要将进一步放松政策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他指出,就如季度报告中预期的那样,日本的通胀料将在2018财年达到2%。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购买日债进展顺利,未来可能不会面临干扰,他不认为收益率全线控制会变得更困难。

黑田表示,美国利率上升不意味着日本必然会承压。日本经济增长在加速。外汇水平影响经济和物价,但日本央行不预测汇率水平。

最后,黑田还预计,油价不太会对通胀构成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