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特朗普欲改变贸易帐算法 谋求更大贸易逆差

美媒:特朗普欲改变贸易帐算法 谋求更大贸易逆差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22日14: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据参与相关讨论的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调整美国贸易余额的计算方法,这一转变将使美国的贸易逆差显得比过去几年更大。

美媒称,据参与相关讨论的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调整美国贸易余额的计算方法,这一转变将使美国的贸易逆差显得比过去几年更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0日报道,这些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说,主要想法是,在美国出口额的计算中,剔除汽车等任何进口到美国然后原样出口到加拿大或墨西哥等第三国的商品。

经济学家称,这种计算方法将使贸易逆差数据变大,因为这种方法通常将进口到美国的商品计为进口商品,而在这些商品出口时并不计为出口商品。这类贸易被称为转口贸易。

贸易逆差和顺差数据受到美国国会密切关注,是围绕现有贸易协议应被保留、重新谈判还是取消的一场政治交锋的关键。

更大的贸易逆差将为特朗普政府主张重新谈判贸易协议提供理由,可能使征收关税的举措获得更多政治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