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委会主席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

欧委会主席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2日14: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1日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且未来有关各方在英欧关系结构上需要多年才能达成共识。

新华社记者郑江华

布鲁塞尔(CNFIN.COM/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1日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且未来有关各方在英欧关系结构上需要多年才能达成共识。

容克当天在比利时议会发表演讲时说:“我们的英国朋友需要知道——他们已经知道——'脱欧’不会是小代价或零代价的。英国人必须尊重他们做出的承诺……账单将会非常昂贵。”

虽然容克未提及“账单金额”,但有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方面将要求英方在未来6年内支付600亿欧元(约合632.7亿美元),用以分担其加入欧盟时认可的各种计划和项目的费用。

容克在演讲中还表示,虽然“脱欧”谈判需要两年,但未来有关各方在英欧关系的结构上需要多年才能达成共识。他还重申,除非英国同意人员自由流动原则,否则不可能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内。

容克发表此番演讲之际,正值英国议会上院对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进行最后一日的辩论。本月8日,英国议会下院以压倒性多数赞成票支持“脱欧”法案。这份法案随后被提交给议会上院进行辩论和投票,但最终投票日期尚未确定。目前在法律程序上,英国政府正式获准启动“脱欧”只剩议会上院投票这一道程序。(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