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梅西百货公布2016年四季度财报 同时公布CEO更替信息

梅西百货公布2016年四季度财报 同时公布CEO更替信息

FX1682017年02月22日11: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梅西百货本周二(2月21日)公布上季度财报。2016年第四季度最终的每股调整后盈利为2.02美元,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1.96美元。梅西百货在第四季度利用85.2亿美元的营业额获得4.75亿美元的净利润。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Terry Lundgren将在3月23日正式卸任。公司现任二把手Jeff Gennette将升任梅西百货最高管理人员。

美国梅西百货(Macy's Inc)本周二(2月21日)公布了上季度财报,尽管在实体零售店行业普遍疲软的情况下梅西也难逃负面影响,但梅西百货仍然最终录得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财报表现。

梅西百货2016年第四季度最终的每股调整后盈利为2.02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的平均每股1.96美元。梅西百货在第四季度利用85.2亿美元的营业额获得了4.75亿美元的净利润。尽管营业额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但百货公司整体的运营水平还是可圈可点。

梅西百货同时还正式公布了高管的变更计划。自2004年领导梅西百货的首席执行官Terry Lundgren将在今年3月23日正式卸任。公司现任二把手Jeff Gennette将升任梅西百货最高管理人员。

Terry Lundgren在2004年开始担任梅西百货的首席执行官,并一路带领梅西百货走出了当时经济萧条的困境。不过最近几年,Terry Lundgren在面对网络购物平台冲击的问题上有些力不从心,现年65岁的他已经不能算是一个年富力强的领导者了。

Jeff Gennette作为梅西的新一代高管最近风头正劲,而现年54岁的他作为首席执行官也比Terry Lundgren年轻很多。Terry Lundgren仍然会在梅西百货的董事会担任执行主席给公司提出指导,不过更多的实际工作还是会交给新任首席执行官完成。

梅西百货在2016年共关闭了66家美国分店,并计划在2017年继续关闭目前100家分店中的34家。在网络购物高速发展的当下,人们对于实体零售店的需求已经大不如前。为了保持运营,像梅西百货这样的实体零售连锁被迫在最近几年大幅削减开支,控制机构规模。

梅西百货上季度的财报最终还算让投资者满意。本周二梅西百货股票攀升0.31%至32.40美元。该股在早盘曾经一度冲高至33.43美元/股。不过最终难以维持高位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