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雅虎Verizon重谈并购协议 收购价格下调至44.8亿美元

雅虎Verizon重谈并购协议 收购价格下调至44.8亿美元

FX1682017年02月22日11: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本周二(2月21日)通过一些协商,曾经答应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Verizon公司与雅虎修改收购协议,将收购金额降至44.8亿美元。算是给之前关于此交易的动荡一个交代。

曾经是21世纪初世界最顶尖的网络公司雅虎在近些年未能跟上时代潮流,最终落得被收购的局面。这让很多人为之唏嘘。但雅虎收购协议在公布之后又出现层层障碍,这让本来就坐立不安的雅虎股东们大感头疼。本周二(2月21日)通过一些协商,曾经答应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Verizon公司与雅虎修改收购协议,将收购金额降至44.8亿美元。算是给之前关于此交易的动荡一个交代。

雅虎公司曾经是美国最大的网络服务运营商。在21世纪最初的几年,谷歌等后起之秀根本没办法和雅虎相提并论。但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雅虎停滞不前的状态使该公司被时代抛弃。最终该公司在2016年宣布与Verizon达成收购协议,Verizon以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整个企业。尽管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大不如前,但雅虎仍然拥有大约10亿忠实用户。收购雅虎最大的收益也正在于此。

不过在收购协议公布之后,雅虎再次曝出多起丑闻。关于数年前的几次客户信息泄露案件涉及了上亿雅虎客户,这让收购交易蒙上一层阴影。本周二Verizon与雅虎之间的协议变更可以算是稳住了投资者的情绪。尽管收购价格下滑,但至少Verizon收购雅虎的决心还没有动摇。

Verizon公司股票周二小幅上涨0.53%至49.45美元/股。而雅虎同时也上涨0.49%至45.32美元/股。

尽管收购交易最终可能还是会如期进行,但雅虎方面仍然需要对客户信息泄露事件负责。这也给Verizon的收购带来一些保证,至少在收购之前曝出这些消息比收购之后Verizon还要头疼雅虎的糊涂账好得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