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国银行再开除四名高级管理人员 账户丑闻内审仍在继续

富国银行再开除四名高级管理人员 账户丑闻内审仍在继续

FX1682017年02月22日10: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去年因为账户丑闻闹得满城风雨的富国银行近来正在低调处理公司内部混乱的局面,本周二(2月21日)富国银行方面表示,将开除4名涉嫌违规操作及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

去年因为账户丑闻闹得满城风雨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近来正在低调处理公司内部混乱的局面,本周二(2月21日)富国银行方面表示,将开除4名涉嫌违规操作及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

富国银行此前承认,该银行在2011年到2015年之间,通过大批客户经理为上百万不知情的客户开设虚假账户已赚取合约金。富国银行因此受到美国司法部门的调查。最终证实指控之后,该行受到美国司法部以及各界地方政府的严厉惩罚。

富国银行随后配合司法部门进行了丑闻的后续调查工作。本周二富国银行宣布开除的四名高管分别是:前商业银行首次风险主管Claudia Russ Anderson、亚利桑那州地区总裁Pamela Conboy、前洛杉矶地区总裁Shelley Freeman、社区银行策略及开发主管Matthew Raphaelson四人。

富国银行前任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已经在2016年引咎辞职,不会针对他的调查仍在继续。由于管理人员并没有直接参与账户作假,除了开除之外,最严格的惩罚可能就是追回此前发放的奖金。

富国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雷曼兄弟等大银行倒闭之后迅速崛起抢占空白市场,成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但在2016年的丑闻之中,该行失去了大量业务。目前整改以及后续调查工作仍在继续,这家曾经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大银行需要一段时间来稳定内部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