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美林:美国页岩油势将复苏 油价面临哪些风险?

美银美林:美国页岩油势将复苏 油价面临哪些风险?

FX1682017年02月22日10: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主管Francisco Blanch周二(2月21日)在报告中称,原油价格已经回升,主要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达成减产协议,但美国页岩油供应将卷土重来,这令油价面临一定的风险。

美银美林(BofA)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主管Francisco Blanch周二(2月21日)在报告中称,原油价格已经回升,主要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达成减产协议,但美国页岩油供应将卷土重来,这令油价面临一定的风险。

OPEC去年11月30日达成的减产协议承诺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将减产近120万桶/日,行动期限为6个月,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承诺配合减产近60万桶/日。

周三(2月22日)亚市盘初,美国WTI原油期货持平于每桶54.33美元,隔夜盘中曾一度跳涨近2%,并触及55.03美元的三周高位,但最后美元反弹令油价回吐部分涨幅。同时,周三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至每桶56.67美元。

美银美林认为,由于长期WTI油价反弹超过50美元之后效率有望提升,美国页岩油势将复苏。如果价格上涨至55美元以上,OPEC的市场份额将输给美国页岩油。

该行还下调了截至202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估至每桶50-70美元,原先为每桶55-75美元,并称,“在这一水平之下,原油的配给供应和快速的新兴市场需求增长应该推高价格。如果价格上涨超过这个水平,全球原油供应量会激增。”

另外,美银美林指出,当前油价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强劲的美元、新兴市场需求放缓、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美国页岩油的生产力提高;上行风险包括地缘政治、通货膨胀加速、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快于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