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创近六年之最 德法PMI喜人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创近六年之最 德法PMI喜人

汇通网2017年02月22日09: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周二(2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5.5,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并且综合PMI就业分项指数为54.3,创下逾九年来最高。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7,创近六年最高水准。法国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跳涨到56.2,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位。

Markit周二(2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增速创2011年4月以来最快,且德国2月民间部门活动升至近三年最高,受制造业热络带动;更喜人的是法国企业活动增速超预期,未受大选相关不确定性影响,表明法国也加入了欧元区经济增长“派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民间部门和制造业活动在2月意外加速增长,创下近六年最快增速,并且就业也创下2007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得益于强劲需求和对未来乐观看法推动。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5.5,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高于预期值55.0和前值55.2;欧元区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6.0,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3.7);欧元区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6,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高于预期值54.3和前值54.4。

Markit称,欧元区经济全面加速,其中法国动能已经快要赶上德国,若能够持续下去,第一季经济可望增长0.6%。同时也意味着法国、德国及荷兰今年全国性大选之前经济相当稳健。

IHS Markit首席景气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经济动能增加主要是因为需求转强,但同时景气回升也更为全面;重要的是,法国也加入了这场“派对”。法国在区域当中一直表现落后,且过去几年一直拖累欧元区景气复苏,目前终于有迹象显示法国拖累程度减轻。

数据还显示,综合PMI就业分项指数为54.3,创下逾九年来最高。PMI数据再度走坚也正是欧洲央行所期待,预计在欧元区三个主要国家大选之前,欧洲央行料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也升至约六年高位55.5,表明欧元汇价走弱提振需求。服务业PMI项下的新业务指数为55.8,为近六年来最高。

德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德国民间部门增速升至近三年来最高水准,主要受制造业表现热络带动。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7,创近六年最高水准,高于预期值56.0和前值56.4;德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4.4,触及三个月高位,高于预期值53.6和前值53.4;德国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6.1,且创下34个月高点,高于预期值53.6和前值53.4。

IHS Markit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德国2017年第一季可望增长0.6%,2016年第四季为成长0.4%,这是受制造业推动的全线上涨,德国稳健的劳动力市场也起到帮助。

2月份企业继续增聘人员,反映产出及新业务更强劲增长,就业创造整体速度创下2011年6月以来最高。该报告还显示,投入和产出物价都创下2011年中以来最大涨幅,表明德国通胀压力在上升。

德国1月通胀率从前月的1.7%升至1.9%,达到三年半高位,达到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并接近2%的物价稳定目标。

德国经济去年增长1.9%,为五年来最强增长,得益于民间消费、政府对公路建设和难民安置的支出增加,以及房屋投资增长。但德国政府预期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1.4%,因出口料下降且本年的工作日减少。 

法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2月企业活动的扩张步伐超过预期,接近六年高位,受益于服务业的再度活跃,但未受到法国总统大选相关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跳涨到56.2,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位,高于预期值53.8和前值54.1;法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2.3,低于预期值53.5和前值53.6;法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6.7,高于预期值53.9和前值54.1。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看到法国增长加速如此显着,让人大感意外,特别是大选即将到来,对于前景的预期升温,只有极少数业者称他们忧心选举结果”。

Williamson表示,2月经济活动热度显示,第一季法国经济增长料达0.6%,这将是一年来最佳增长表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