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哈克:预计今年加息三次 经济增速或达2%

美联储哈克:预计今年加息三次 经济增速或达2%

汇通网2017年02月22日09: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三(2月22日),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哈克称,他预计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不排除3月行动可能性,渐进加息是谨慎之举。

北京时间周三(2月22日),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哈克(Patrick Harker)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并回答提问。

哈克称,他预计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不排除3月行动可能性,渐进加息是谨慎之举;预计三次加息,与财政政策无关。

哈克表示,美联储尚未就资产负债表“新常态”做出决定,尚未决定何时缩表。

哈克认为,2017年消费增速将更强劲,推动经济增速达到2%。

他并称,劳动力市场多少已回到完全健康状态,但工资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由于劳动力市场收紧,通胀迹象开始显现,存在通胀过冲的风险;预计个人消费支出和通胀率今年或明年达到2%。

他还表示,对美联储政策独立性面临的威胁深感担忧,但美联储可以更好地交流;不认为美联储和外国央行会长期处于政策分化状态;在美国学生债务水平是很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