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重大转变:调查显示美国80%中等企业对经济前景乐观

重大转变:调查显示美国80%中等企业对经济前景乐观

汇通网2017年02月22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摩根大通的企业领袖展望调查,高达80%的中等规模企业表示,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创至少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去年该比例只有39%,这一数据显示了去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美国企业的信心发生了重大转变。

据彭博,美国中等规模企业上一次对经济前景持有如此乐观的看法是至少7年前的事了。

根据摩根大通的企业领袖展望(Business Leaders Outlook)调查,高达80%的中等规模企业表示,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创至少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去年该比例只有39%,这一数据显示了去年11月份美国大选以来,美国企业的信心发生了重大转变。

超过四分之三接受调查的企业高管表示,预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和共和党领导的国会将对其业务产生正面影响。周二(2月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持有乐观情绪的理由是:政府议程有利于企业,且包括税收改革、放松监管等内容。

摩根大通资深经济学家Jim Glassman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企业的信心正在增强,他们预计未来一年华盛顿将给经济提供新的支撑。甚至是一些主要的挑战——管理劳动力成本、利用有限的人才供应——也越来越像是成长中短暂的阵痛,而非事关生死的难题了。

摩根大通在1月3日到1月20日期间在线调查了超过1400家美国中等规模企业(营收在2000万美元到5亿美元的企业)的高管,误差率为正负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