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2月会议纪要将公布 或涉通胀前景及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2月会议纪要将公布 或涉通胀前景及资产负债表

汇通网2017年02月22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月23日)凌晨三点公布。富国证券驻夏洛特的资深经济学家Sam Bullard称,2月会议纪要可能展现FOMC成员在多大程度上不反感通胀暂时升破2%目标位。关于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讨论也可能见诸会议纪要。

美联储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月23日)凌晨三点公布。

投资者可以通过会议纪要一窥FOMC成员们如何看待前景或是来自特朗普总统的财政政策刺激的潜力。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中的价格,投资者们预计今年至少加息两次,每次0.25个点,虽然他们认为美联储在3月14-15号的会议上将按兵不动。

机构Northern Trust 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称,FOMC会议的声明是没有营养的,这使得市场将注意力愈发集中到委员们对财政政策、缩表时机以及通胀演变的观点上。他补充说,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在国会的证词也没有透露太多有关的信息。

“更强硬的言语”

在2月1日公布的会议声明中,FOMC没有提及能源价格的疲软以及因强势美元使通胀未达其目标位,FOMC称其预计美国通胀将在中期升至2%。

富国证券驻夏洛特的资深经济学家Sam Bullard称,FOMC声明在通胀方面措辞更加强硬,因此留意委员们对通胀前景有无其他看法会非常有趣。他并称,2月会议纪要可能展现FOMC成员在多大程度上不反感通胀暂时升破2%目标位。

关于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讨论也可能见诸会议纪要。许多美联储官员近期已经表示是时候谈论资产负债表了。

Macro Insight Group驻纽约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hehriyar Antia称,其关注的是资产负债表问题的讨论,他认为会议纪要中最有用的东西就是这个。Antia还称,美联储官员就资产负债表越来越多的公开讨论暗示联储提出缩表战略的进程可能会加快。Antia此前担任纽约联储的政策顾问。

特朗普政策

虽然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计划可能极大影响到美国经济前景,但会议纪要可能不会提供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政策可能影响的线索。FOMC此前的会议纪要强调了围绕政策提议细节以及政策实施机会的的不确定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Jonathan Wright称,FOMC成员们在会议上可能不愿就财政政策发表任何看法。虽然财政政策非常重要,但他认为FOMC不会想多管闲事来预测财政政策会如何。Wright在此前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时曾帮助起草会议纪要。

11月8日总统选举日以来,许多企业和消费者信心调查数据均大幅上升,2月会议纪要可能会提及上升的信心将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官方的经济活动数据。

Michelle Meyer领头的美银美林经济学家们在2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称,他们预计会议纪要将提及企业和消费者情绪调查数据的显著改善。FOMC成员们也会就这些数据在反映真实经济状况上的重要性展开一些辩论。

在下次FOMC会议前,美联储官员们将见到就业和通胀的新鲜政府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