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西非因毒品导致年经济损失超13亿美元

联合国:西非因毒品导致年经济损失超1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2日09: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驻西非地区代表皮埃尔·拉巴克20日说,毒品每年给西非国家经济带来超过13亿美元的损失,近年来该地区逐渐成为毒品的生产加工区域。

新华社记者陈晨

阿比让(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驻西非地区代表皮埃尔·拉巴克20日说,毒品每年给西非国家经济带来超过13亿美元的损失,近年来该地区逐渐成为毒品的生产加工区域。

拉巴克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的西非地区预防和解决毒瘾问题科学会议上说,“西非地区每年涉及可卡因等毒品的走私交易金额估计高达10亿美元,这给西非国家卫生、就业等部门带来超过1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他还列举了近期在尼日利亚和几内亚捣毁毒品加工合成窝点的案例,指出西非地区已由过去的毒品过境区域发展成为毒品生产加工和消费区域。

科特迪瓦内政与安全国务部长哈米德·巴卡约科表示,滥用毒品是对地区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挑战。除大麻、可卡因、鸦片制剂等天然毒品之外,合成毒品也严重威胁着人口健康,对毒品的滥用还成为导致艾滋病传播的一大诱因。

科特迪瓦健康与公共卫生部长雷蒙德·古杜·科菲在会上指出,毒品是威胁科特迪瓦公共卫生安全的一项重大问题,目前在阿比让郊区8%的吸毒者为青少年,而在医疗机构中接受精神治疗的住院患者中也有4%是吸毒者。(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