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危机让民众不得不节食和减肥

委内瑞拉危机让民众不得不节食和减肥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21日14:1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最新发布的一项关于委内瑞拉生活水平的调查显示,受累于委内瑞拉近来的经济和政治危机,很多委内瑞拉人一天只吃两餐或更少,并且在接近三个季度里体重呈现暴跌态势。

据CNBC报道,最新发布的一项关于委内瑞拉生活水平的调查显示,受累于委内瑞拉近来的经济和政治危机,很多委内瑞拉人一天只吃两餐或更少,并且在接近三个季度里体重呈现暴跌态势。

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一直是个持续存在的问题。2014年的油价崩溃,以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随之推行的政策,导致委内瑞拉出现食品和其他产品的大规模短缺,已经令人头晕的通胀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到2017年年底通胀率将触及1642%。

最新“委内瑞拉2016年生活状况调查”提供的数据显示,大约81%的委内瑞拉家庭现在生活在收入贫穷中,2015年该比例为75.6%。

与此同时,74.3%的委内瑞拉人体重平均减少8.7公斤,并且大约960万委内瑞拉人一天只吃两餐,或用餐次数更少。

“委内瑞拉2016年生活状况调查”是委内瑞拉第三次年度生活状况调查,由委内瑞拉中央大学、安德烈斯•贝洛天主教大学以及西蒙•玻利瓦尔大学的学者,以及 Fundación Bengoa和其他非政府组织的食品和营养团体联合进行。

截止目前为止,完成的调查报告尚未被公布。

据报道,对于委内瑞拉以及其他新兴市场而言,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便是可能出现的“特朗普贸易战”的影响。

在接受CNBC采访时,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的全球策略师尼尔•德文谈及新兴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德文声称,投资者能够在新兴市场找到增长故事,因新兴市场内的结构性改革将带来更好的回报。

“但是,很明显你得冒一些汇率和政治风险。而且,我们还得冒特朗普以及贸易战的风险。因此,我们得等一等,瞧一瞧。”(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