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媒:穆迪将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为稳定

俄媒:穆迪将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为稳定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21日14:1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媒称,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为稳定,但仍重申俄主权信用评级为Ba1级。

俄媒称,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为稳定,但仍重申俄主权信用评级为Ba1级。

据《俄罗斯报》2月20日报道,分析师们是在俄政府通过降低对油气收入依赖的中期战略后提高预期的。俄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认为:“这个决定在意料之中。它反映了经济正在切实向好,而这要归功于最近一年半奉行的深思熟虑的宏观经济、财政和货币信贷政策。”

“实业俄罗斯”项目副总裁塔季扬娜·米涅耶娃说:“调高主权信用评级展望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客观上正在改善的事实,其中主要一点是我们正逐步摆脱衰退并出现缓慢增长。”

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弗拉季斯拉夫·金科相信,调整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的时机早就成熟。“我国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近乎理想。我们成功使物价上涨的放缓幅度创25年来的新高,并实现了平衡预算。2017年预算赤字将低于去年,随后三年预计还会继续下降。”

同时,穆迪维持俄Ba1级主权信用评级不变。按照该机构的评级划分,这一级别为非投资级或垃圾级。米涅耶娃表示:“这不符合最近12周的国际趋势。这指的是对俄长期国债的空前需求。今年以来,对俄国债需求达到创纪录的水平。穆迪多半将于近期提升俄评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