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近三年来最高

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近三年来最高

汇通网2017年02月21日09: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2月经季调的Markit/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3.5,连续第六个月高于枯荣线50,且显示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为2014年3月以来最快。

本周二(2月21日)的一项初步调查显示,日本2月制造业活动以近三年来最快速度扩张,显示国内及海外需求正在改善。

2月经季调的Markit/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3.5,1月终值为52.7。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高于枯荣线50,且显示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为2014年3月以来最快。

负责汇编调查的IHS Markit的分析师Samuel Agass表示,2月日本制造业的引擎进入高档,因为根据报告,产出、新业务与聘雇增长速度加快。令人鼓舞的是产能所增加的压力,应能确保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增长速度将维持稳健。新订单指数2月初值为54.7,高于1月终值54.0。

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由上月的53.1上升至54.2,创下2013年12月来最快增速。2月产出指数初值升至54.3,扩张速度为2014年2月来最快。最新的PMI调查暗示今年出口与内需开局强劲,这表明目前为止部分国家对保护主义贸易政策渐增的支持,尚未对经济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