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副总统称美将继续同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

美国副总统称美将继续同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1日09: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表示,美国承诺将继续与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支持欧盟团结。

新华社记者郑江华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表示,美国承诺将继续与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支持欧盟团结。

彭斯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很荣幸能代表特朗普总统,表达美国对于继续与欧盟发展合作与伙伴关系的坚定承诺。”他强调,尽管美欧在某些方面存在分歧,但双方拥有“共同的传统和价值观”,尤其是双方的目标一致,即“通过自由、民主和法治来实现和平与繁荣”。

在乌克兰问题上,彭斯表示,美国将继续“追究俄罗斯的责任”,要求俄遵守明斯克协议,为乌克兰东部的战局降温。彭斯呼吁双方遵守停火协议,并表示美国将“探索用新方式与俄达成新共识,特朗普总统相信能够达成这种共识”。

图斯克说,他在会谈中向彭斯分别就国际法的国际秩序、基于北约和跨大西洋合作的欧洲安全,以及美国新政府对欧盟团结的支持提出了三个关键议题,彭斯均给予了积极正面的回应。

彭斯19日抵达布鲁塞尔进行访问,这也是彭斯首次作为美国副总统访问布鲁塞尔,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安抚跨大西洋伙伴。

在特朗普抛出“北约过时论”的背景下,舆论对“跨大西洋联盟”的未来十分关注。彭斯18日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发言中表示,特朗普对“跨大西洋纽带”的承诺不会改变,美国“坚定支持”北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