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厄瓜多尔公布大选投票初步结果

厄瓜多尔公布大选投票初步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15:0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厄瓜多尔选举委员会19日晚公布了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据已完成的77%的计票结果,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得票数居前两位,分别赢得38.78%和28.65%的选票。

新华社记者郝云甫

基多(CNFIN.COM/XINHUA08.COM)--厄瓜多尔选举委员会19日晚公布了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据已完成的77%的计票结果,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得票数居前两位,分别赢得38.78%和28.65%的选票。

厄瓜多尔选举法规定,选举中获得有效选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候选人如果得票率超过40%,同时领先第二名超过10个百分点,也将被宣布为获胜者。如果没有人达到以上条件,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多者当选。

厄瓜多尔19日举行总统和国民大会选举,全国共有1280万名选民参加,以选出新一届总统、137名国民大会议员和5名代表厄瓜多尔的安第斯议会议员。厄瓜多尔总统和国民大会议员的任期均为4年。

为保证大选顺利进行,厄瓜多尔政府派出3万名警察维护秩序。此外,美洲国家组织、南美洲国家联盟等多个国际组织派出224名观察员,监督此次大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