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重现贸易逆差 为5个月以来的首次

日本1月重现贸易逆差 为5个月以来的首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14:4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日本贸易逆差为1.0869万亿日元(113日元约合1美元),是5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日本贸易逆差为1.0869万亿日元(113日元约合1美元),是5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出口额为5.4219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3%。虽然重油等化石燃料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增长明显,但受日元升值影响,出口额增幅有限。

当月,日本进口额为6.508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8.5%,是时隔两年多首次增长。虽然进口原油数量下降,但由于原油价格上涨明显,原油进口额同比上涨35.6%。煤炭进口额也同比大幅攀升52.2%。另外,还首次计入了从美国进口的源自页岩气的液化天然气的进口。

按地区来看,1月份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为3993亿日元,同比减少26.6%;对中国贸易逆差为9093亿日元,是连续第59个月保持逆差;对欧盟贸易逆差为948亿日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