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降0.3% 消费者都在捂紧钱包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降0.3% 消费者都在捂紧钱包

汇通网2017年02月20日10: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上周五(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这是该数据连续两个月录得下降,显示英国脱欧后,通胀大幅上升,消费者在支出方面更为谨慎。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上周五(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零售销售录得下降,这是该数据连续两个月录得下降,显示英国脱欧后,通胀大幅上升,消费者在支出方面更为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远低于预期值上升1.0%,前值从下降1.9%修正为下降2.1%;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5%,升幅低于预期值3.4%,前值从上升4.3%修正为上升4.1%。

数据并显示,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远低于预期上升0.7%,前值从下降2%修正为下降2.2%%;英国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6%,升幅低于预期值3.9%,前值从上升4.9%修正为上升4.7%。

英国统计局表示,英国1月零售销售再度下降,物价涨幅创2013年中旬以来最快。

自英国脱欧以来,消费者成为英国经济的支撑力,但目前普遍预期公投后英镑贬值将迫使消费者在支出方面变得更为谨慎。

而英国央行也曾表示,12月消费者新增贷款在放缓。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也显示,英国通胀率达自2014年年中以来最高水平,且工人薪资增长也在放缓。

英国央行预计,通胀率上升意味着英国家庭实际收入增长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放缓,并在2018年完全录得停滞,这将增加整体经济放缓的风险。但英国央行也表示,目前还不急于提高创纪录的低利率。

ONS还称,英国1月零售价格较去年上涨了1.9%,创2013年7月以来最高,12月为上涨0.9%。汽车燃料价格上涨了16.1%,升幅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除了英镑疲软外,全球油价上升也推高了燃料价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