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默克尔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09: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参加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表演讲,呼吁各方协作共同应对挑战,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新华社记者朱晟 刘向

慕尼黑(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参加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表演讲,呼吁各方协作共同应对挑战,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默克尔说,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单独应对挑战,应该加强例如联合国、北约、欧盟等多边合作机制的作用,尽管某些国际机构的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例如欧盟。

默克尔强调,历史一再表明,全球性危机只能通过多边的方式解决。目前的问题是多边结构还不稳固,这是出现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倾向的原因,但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绝对不是解决方案。

谈及恐怖主义,默克尔强调,欧盟无法单独承担打击恐怖主义的重任,“与美国的合作十分重要”。同时她表示,相关国家同样应该明确划清与恐怖组织的界线。

默克尔认为,尽管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在很多问题上有分歧,但应该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好的关系,举例来说,在打击恐怖主义这个问题上,双方都有“共同的利益”。

关于北约军费问题,默克尔说,德国将致力在10年之内把军费开支提升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标准。

慕尼黑安全会议始于1963年,前身为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发展,慕尼黑安全会议近年来已成为全球高规格的安全政策论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