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比利时首相说美欧只有相互团结才能更好解决问题

比利时首相说美欧只有相互团结才能更好解决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08: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比利时首相米歇尔19日表示,美欧只有相互团结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然而在联合国和北约等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立场与多边主义是相违背的。

新华社记者潘革平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比利时首相米歇尔19日表示,美欧只有相互团结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然而在联合国和北约等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立场与多边主义是相违背的。

美国副总统彭斯19日抵达布鲁塞尔进行访问。米歇尔当天在接受比利时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彭斯的会晤既会谈及美国与比利时的传统友谊,也不会回避令比利时和欧盟其他成员担忧的问题。

米歇尔说:“在经济领域,特朗普政府倡导的孤立主义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在国际政治领域,特朗普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尤其令欧洲人担忧。在这些问题上,欧洲人希望能进一步了解美国的真正立场。”

当天下午,米歇尔与彭斯举行会晤后共同出席了一个简短记者会,双方一致强调美国与比利时的友好关系。

据悉,彭斯此次布鲁塞尔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安抚跨大西洋伙伴。20日,他将分别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等举行磋商。

在特朗普曾抛出“北约过时论”的背景下,舆论对“跨大西洋联盟”的未来十分关注。彭斯18日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发言中表示,特朗普对“跨大西洋纽带”的承诺不会改变,美国“坚定支持”北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