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大银行利润去年下跌20%

巴西大银行利润去年下跌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9日09:02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金融咨询公司Economatica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巴西大型银行利润较前一年下降20%。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金融咨询公司Economatica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巴西大型银行利润较前一年下降20%。

此次调查对象为9家在巴西圣保罗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银行,这9家银行在2016年的利润总额为552.6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0.32美元),而在2015年这一数字为691亿雷亚尔。

其中,四家最大银行——伊塔乌联合银行、巴西银行、布拉德斯科银行和桑坦德银行,去年利润为502.9亿雷亚尔,较前一年下跌18.8%。

伊塔乌联合银行去年利润在四大行中最高,为216亿雷亚尔,较前一年下跌7%。其次为布拉德斯科银行,利润为150.8亿雷亚尔,下跌17.5%。巴西银行和桑坦德银行去年利润分别为80.3亿雷亚尔和55.8亿雷亚尔,跌幅分别为44.2%和21%。

专家指出,去年巴西各大银行业绩不佳,与巴西整体经济持续不景气密切相关。巴西去年官方的经济增长数据尚未正式公布,巴西央行新一期经济活动指数显示,去年巴西经济跌幅或达4.34%。(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