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穆迪上调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穆迪上调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8日13:4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为稳定,但仍维持俄主权信用评级为Ba1级。按照穆迪的评级划分,该级别为垃圾级。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为稳定,但仍维持俄主权信用评级为Ba1级。按照穆迪的评级划分,该级别为垃圾级。

穆迪发布声明说,上调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的主要原因是,俄政府采取的经济措施降低了俄经济对石油、天然气出口的依赖,俄经济在经历两年衰退后正逐步回升。与此同时,外部因素对俄经济运行造成的风险在降低,尤其是国际油价正恢复到俄联邦财政预算中预设的价格水平。

声明指出,未来如果俄政府继续实施改革、提高俄经济增长潜力,穆迪会上调俄主权信用评级;反之,如果俄信贷偿还能力下降、银行系统不稳定,其主权信用评级则会被降低。

2014年以来,受国际油价长期低迷和西方对俄制裁影响,俄经济运行面临很大困难,西方评级机构曾多次下调俄信用评级。(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