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2017年印度GDP增速或仍将低于7%

2017年印度GDP增速或仍将低于7%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17日16:24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截止至2017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受废止大额纸币流通的影响,经济增速将低于7%。印度政府将于2月28日公布该国国民2016年度至2017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该国的经济增速可能是6.8%至6.9%。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截止至2017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受废止大额纸币流通的影响,经济增速将低于7%。印度政府将于2月28日公布该国国民2016年度至2017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该国的经济增速可能是6.8%至6.9%。

这将是印度第二次大规模地评估国民收入。第一次评估时受到该国实施废止大额纸币流通政策的影响。消息人士表示:与去年印度7.6%的经济增速相比,本年度该国的经济增速将下滑0.5%多。印度2016年度至2017年度的经济增速维持在6.8%至6.9%的范围内。废止大额纸币流通对民众消费和现金付款的影响比预想的要严重。

上周,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将其对本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早期的7.1%下滑至6.9%。在此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其他一些评级机构也下调了其对印度2016年度至2017年度的经济增长值,鉴于印度政府去年11月8日开始实施废止大额纸币流通措施,严重摧毁了该国以现金为支撑的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其对印度2016年度至2017年度的经济增长值削减至6.6%,印度可能失去其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的称号。该组织还预计中国的GDP为6.7%,高于印度的GDP。

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预测,印度2016年度至2017年度的经济增长值为7%。此前,公布的调查显示,2016至2017财年,印度的经济增速只有6.5%。(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